找回密码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7565|回复: 56

超级强人西班牙山猫处女DIY之作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5-8-3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班牙山猫GG,一直以来,俺都始终认为Y是一白面书生,始终认为他根俺这个胖子一样不会动手做些什么,直到有一天,俺认识到俺的想法有多么的可笑。Y虽然是一白面书生,不过Y疯起来实在恐怖。都说手工刀,可说实话我没有听过也没有见过,哪个国内的高人能够单平双手,一个台钳,一把手挫,几张砂纸做出个漂亮像样的玩艺,也许我孤陋寡闻吧。西班牙山猫哥哥恐怖的很,Y自己非得憋着鼓捣玩艺,我卖Y一把花纹钢的刀子,他拿去线切割,而且还留下一段东东自己做护手,剩下的就是找鹿角、找银子,找木头,自己抡起板挫就开工,别的都好说,我最感觉Y牛X的地方是可以没有机床的情况下,只用电钻开护手和木头以及鹿角的空洞,天,超级强人!!要知道用电钻开个孔容易,问题是要把这个孔扩大而且要适合刀板。然后Y自己找银子,自己融,然后定型。Y还可以全凭砂纸把一块木头磨成扁圆的,靠没有沙袋机,我是几乎没有动手能力,Y在我眼里就是天人啊。反正Y费时费力搞了某俩月,手也快得关节炎了,为了啥就为一乐。我佩服,这才叫玩刀。
         对了Y在打磨刀身后,为了实职重现花纹,自己配比酸,烧坏了楼下得花花草草,实在大大的不该。
DSCN0761.JPG
DSCN0765.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5-8-3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klmding.cn/

DSCN0766.JPG
DSCN0768.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5-8-3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2

DSCN0769.JPG
DSCN0772.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5-8-3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5

DSCN0773.JPG
DSCN0774.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5-8-3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17808.cn/

DSCN0775.JPG
DSCN0777.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8-25 15:57
  • 签到天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05-8-3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天,猫哥哥太牛叉了。这个东西做的好漂亮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5-8-3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造型别致,做工不错。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5-8-3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klmding.cn/

    漂亮!值得称赞!:cool: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5-8-3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界花纹洗的不错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5-8-3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jianshen360.cn/

    功夫了得
    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5-8-3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yschool.com.cn/

    真个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25 01:13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5-8-3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mao做的??!!!!

    佩服,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5-8-3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Y做的,刀板是我卖给他的,他除了做了线切割把刀板变小以外,剩下全是板挫、台钳、砂纸。要不说牛人呢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6-26 11:12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5-8-3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b再给买回来啊.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1-22 16:22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5-8-3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xhpaper.net.cn/

    所以说了,人类是最伟大的,没工具咱们能创造工具嘛.

    看来我以前的想法是错了...曾经想自己给刀换柄都以没有工具为理由不了了之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5-8-3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B同志,要不是他我这东西还见不了天日呢,这样的好同志...眼泪刷刷的.......啥也别说了,告你个小窍门吧,让你省点儿事,保鲜的材料网上都有,俺们单位的同事都这麽干的:-s:-s
    再做个说明,倒数三张是已经完工的,本来还想在银上刻花儿的,但试了一刀发现和想象中的手感完全不一样,于是放弃这个念头,前面那几张各位大侠应该能看出来,刀身上酸洗过的锈还没磨下去呢,那个银垫片也还没抛光呢,另外是在室内照的,光线不好,明天再照些细节拜托老B这个活雷锋贴上来多谢多谢
    第一次做刀,难免有些兴奋的糊涂,忘把刀套拍照了,呵呵............
    多谢楼上几位兄弟支持:):):)
    之所以做了这麽长时间是因为每次做几个小时就要缓几天再做,没办法,手疼的都张不开了:(因为我家连大一点儿的钳子都没有,台钳子是找摩托车修理铺干了3个多小时,其他活儿全是在家和单位做的,刀身和垫片都是左手捏着右手拿锉锉的,(注:俺用的全部工具为一套小什锦锉和一个中号板锉,还有10张200目水砂纸,4张600目水砂纸)

    [ 本帖最后由 西班牙山猫 于 2005-8-4 10:51 编辑 ]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5-8-3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evin 于 2005-8-3 13:29 发表
    所以说了,人类是最伟大的,没工具咱们能创造工具嘛.

    看来我以前的想法是错了...曾经想自己给刀换柄都以没有工具为理由不了了之了

    自己动手乐趣无穷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5-8-3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PF,装嵌精密度很高啊,做得真不错,可惜鹿角不够粗,凹进去一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7-18 01:42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05-8-3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也是这嬷操作的,用钻头开孔,然后小锉刀慢慢挫(木柄、铜护守)偶尔借用一下砂轮。
    看看我的手就知道了。同情一下把,还有钢板吗?卖我一块吧。我想让我的手在历练历练。
    链接:
    http://photo.163.com/openpic.php ... mp;_dir=%2F10512323







    [ 本帖最后由 刀龙 于 2005-8-3 16:14 编辑 ]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5-8-3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szsuna.net.cn/

    向板锉牛人致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ed by ARTERY.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