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87|回复: 46

[量产刀] 一支1995年的O沙-Original Sebenza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20-5-11 08:59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4-11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arries 于 2020-4-11 17:01 编辑

    突然发现好久没认真写过贴子,嗯这是个开篇吧。我虽然是小萌新,但是小萌新也有相对认真的时候。
    正经介绍,关于Sebenza的历史,基本就是CRK的历史,具体太多,如果从南非沙时期谈起,到H沙,再到P&O沙,再到标沙&经典MM,再到沙21、25,长篇累牍下来,可以当作论文写了。
    在此简单从一支O沙说说。O沙是简称,全称是Original Sebenza,产自于1991-1996年,和P沙是并存关系。1996年就开始生产标沙了。
    先看盒子,很明显,上面蓝贴纸写了1984-1995,盒子不是最早期的,比这个再往前是印刷蓝标的盒子,比这个再往后是没有数字年份的圆形蓝色贴纸盒子。
    盒子背面有写,250美金。其中2字左上角有个类似P或者R的字母,拍脑袋猜想是“MSPR(建议零售价)”?不得而知,但是假设建议零售价是250美金,那个年代的汇率大概是10:1,2500人民币,在90年代这个金额相信超过北上广一线城市的家庭月收入了。所以有钱不买崩盘沙啊!!!


    再看出生纸,字体很清秀,不是CR本人所写,这种出生纸的字体我见过一些P沙上也是一样,很好看很清秀。
    再看刀子手柄,早期的喷砂比现在的细腻,主看正面手柄中间还有手工痕迹。拇指槽、锁片槽、刀背倒角都和后期标沙有很大区别。螺丝是灰色雾面细石洗,截止到2000年左右基本都是这种螺丝,优势是颜色和喷砂颜色接近,缺点是随着使用会磨掉。所以标沙时期改成抛光螺丝,亮闪闪不灵不灵的。后期21的螺丝又不抛光了。


    再看刀片,推钮方面,1995年开始用蓝色阳极氧化推钮,所以在之前的P沙和O沙上是本色推钮,这个时候已经是蓝色推钮了,但是注意推钮底座和后期还有区别的。刀片打磨是最大区别,下面缎面,上面是类似拉丝的。刀刃打磨方面能明显看出刃线不一致,后面的稍微宽一点,前面的稍微窄一点,我见过几个差不多时期的也有类似情况。总之,CR的刀刃打磨,从1997年之后开始慢慢稳定下来,早期打磨水准……看人品……
    总体来讲,这个刀子难得的在于全套齐全,品相嘛,98新吧,手柄特殊光线下能看到一些痕迹,毕竟25年了,1/4的世纪过去了,能有这个品相,基本已经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能买到的最好品相那类了。
    其实多少有些感慨,人是活不过物的。
    当年的婴儿,现在基本步入工作、谈婚论嫁了;
    当年的孩子,现在基本都有孩子了;
    当年的青壮年,现在已经是各个单位的中流砥柱甚至已经退休了。
    而当年的刀子,现在还是那个刀子………
    最后的最后,吐槽一下,上传图片太麻烦了,文件尺寸: 小于 4.5MB,一个图片就到这水平了。但是我修改了尺寸和大小,还是不行,所以我先发文字,然后手机编辑传图试试看。不过估计只能图片在最后不能图文并茂了。请大佬们多多担待。
    最后,依旧是,小萌新只是抛砖引玉,大佬们轻喷。

    评分

    参与人数 4参与分 +4 收起 理由
    sunge + 1 同意
    DERRICK + 1 同意
    yp19881 + 1 同意
    云月天 + 1 偏多热血偏多骨,不悔情真不悔痴。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2020-5-11 08:59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有沙不水,顶顶小萌新的烈焰红唇  发表于 2020-4-12 10:08
  • TA的每日心情

    2020-5-11 08:59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4-11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真不错!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3 00:03
  • 签到天数: 113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0-4-11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帅!这品相,真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26 00:00
  • 签到天数: 87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4-11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偏多热血偏多骨,不悔情真不悔痴。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9 08:45
  • 签到天数: 686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4-11 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的多年品相依然保存的这么好,感谢沙届大佬的文章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6-27 00:22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4-11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节真的很不错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6-25 16:26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0-4-11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个其实不难理解CR确实创造了一段历史,完全有资格成为110一样的经典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8 07:13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0-4-11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Mr harries,350$,我要了,我好像是排第一个吧?
  • TA的每日心情

    2020-5-11 08:59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月天 发表于 2020-4-11 16:56
    偏多热血偏多骨,不悔情真不悔痴。



    这个是叶家LOGO,哈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25 00:51
  • 签到天数: 40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4-11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科普、顶一下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26 06:00
  • 签到天数: 108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4-11 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与P如出一辙,销魂的大指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26 00:00
  • 签到天数: 87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4-11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harries 发表于 2020-4-11 17:26
    这个是叶家LOGO,哈哈。

    这句话真是说到人心里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20 00:35
  • 签到天数: 2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4-11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钱不买崩盘沙

  • TA的每日心情

    2020-5-11 08:59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lsjalain 发表于 2020-4-11 17:25
    Mr harries,350$,我要了,我好像是排第一个吧?

    哈哈,我刚刚打听了一下, 快递到法国,运费55美元。

    砍在咱俩10年的交情上。350 + 55,您给400美金得了。包运输。


    评分

    参与人数 1参与分 +5 收起 理由
    lsjalain + 5 义气!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2-4 23:18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4-11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破旧的盒子,刀居然这么新!非常难得!恭喜恭喜!不过25年!盒子也保存相当完好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4-19 00:35
  • 签到天数: 53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4-11 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时候的o沙原包装里还送个最多值五块钱的尼龙刀套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废纸,跟一把哈
  • TA的每日心情

    2020-5-11 08:59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2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asking 发表于 2020-04-11 21:26
    那时候的o沙原包装里还送个最多值五块钱的尼龙刀套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废纸,跟一把哈

    这个比我的还全乎。好东西。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19 20:24
  • 签到天数: 1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4-11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maasking 发表于 2020-4-11 21:26
    那时候的o沙原包装里还送个最多值五块钱的尼龙刀套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废纸,跟一把哈

    尼龙套不是送的,是选购的,尼龙套当年10美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ed by ARTERY.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