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181|回复: 24

胚子粘柄小教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5-8-19 18:50
  • 签到天数: 62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4-23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之前发过一次类似的,貌似找不到了。也可能是回帖,而不是发帖,记不太清楚了。

    还没测试,就粘两个刀刀,方便以后测试。
    这次是粘柄,刀身打磨之前发过就不发了。
    然后下次搞个开刃的。

    粘好之后再打磨表面,G10类的这种,砂纸粗到细蹭蹭很快,防灰比如蘸水打磨。然后就是抛光,布轮沾点抛光蜡。没有的话,刀固定,用布条,也就是烂衣服剪个袖子什么的,抹上点抛光蜡,就像擦皮鞋那种来回拉也可以的。


    IMG_20180417_102212_1.jpg

    IMG_20180417_102537_1.jpg

    IMG_20180417_102817_1.jpg

    IMG_20180417_102921_1.jpg

    IMG_20180417_103036_1.jpg

    IMG_20180417_103312_1.jpg

    IMG_20180417_103327_1.jpg

    IMG_20180417_103921_1.jpg

    IMG_20180417_104439_1.jpg

    IMG_20180417_104532_1.jpg

    IMG_20180417_104604_1.jpg

    IMG_20180417_104626_1.jpg

    IMG_20180417_105041_1.jpg

    IMG_20180417_105128_1.jpg

    IMG_20180417_105219_1.jpg

    IMG_20180417_105340_1.jpg

    如果真的很害怕干的快,胶水放冰箱之后,人也去冰箱那粘就行了,下面垫个纸壳子。再或者买点冰袋,没冰袋的买冰棍,搅和好的胶水和柄材刀什么的放冰棍上。一般来说,聚丙烯类干的快点,环氧树脂类干的慢的多。


    粘好擦干净就想赶紧让它变牢固,就烘干加热。微波炉是禁止的,做饭的那种普通烤箱什么的要把温度调低很多,比如60度,不然容易出问题。也可以等做饭的时候放在灶旁边,天气晴朗就暴晒。除了冬天,不要用吹风机加热,效率太低。电热扇、电暖器可以搞搞,但是要垫层东西,不然刀容易烤出印子。

    评分

    参与人数 1参与分 +60 技术分 +1 收起 理由
    xxxxx213641 + 60 + 1 同意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9 06:23
  • 签到天数: 1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4-23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2 06:12
  • 签到天数: 21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4-23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不一定用得上,但还是学习一下。感谢分享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1 00:05
  • 签到天数: 350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4-23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谢谢学习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2 00:05
  • 签到天数: 132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4-23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14 15:12
  • 签到天数: 23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4-23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好~
    请教个问题,为啥我用AB胶粘的猛犸柄瑞士军刀,过一段时间后,大概2 3个月,柄就掉了,都好几次了,老是粘不牢。
    换了2个牌子的AB胶,都出现这种问题。
    想请教一下这是咋回事?是胶的问题还是我一次抹胶抹的太多?
    感谢~
  • TA的每日心情

    2015-11-10 15:36
  • 签到天数: 1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4-23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5-8-19 18:50
  • 签到天数: 62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8-4-23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的奇迹 发表于 2018-4-23 15:11
    兄好~
    请教个问题,为啥我用AB胶粘的猛犸柄瑞士军刀,过一段时间后,大概2 3个月,柄就掉了,都好几次了, ...

    是把柄cai粘在光滑的金属片上吗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14 15:12
  • 签到天数: 23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4-23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s1jack 发表于 2018-4-23 15:53
    是把柄cai粘在光滑的金属片上吗吗?

    就是直接把塑料柄取下来,里面的金属片表面上也用砂纸简单打毛了,不是特别光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6-6 12:57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4-23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有动手能力,包括开刃和粘柄,和五彩wangwang上沟通过,很有原则一哥们,坚持不开锋发出,哎,无缘无缘了,可惜之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1 22:41
  • 签到天数: 20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4-23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涨知识了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5-8-19 18:50
  • 签到天数: 62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8-4-23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的奇迹 发表于 2018-4-23 16:13
    就是直接把塑料柄取下来,里面的金属片表面上也用砂纸简单打毛了,不是特别光滑。

    如果没猜错,铁片上基本残胶吧。当时粘上,但是微观上有很多小缝隙,然后水汽侵入就开了。我去年粘陶瓷粘的眼晕,最快半个月就掉。
    有两个办法,一个是用特殊胶水处理,它先涂抹在不敏感基材上,然后再粘。这种胶水我用过,需要根据基材和环境选择,效果非常好。但是我是在专业胶水店买的,不清楚如何选择。而且胶水上是厂家牌号,没法通用化淘宝搜索选择。
    另外一个办法是打毛,个人实验要毛得用纱布,砂纸低目数还是细了。这样面很花,一般人接受不了。还可以喷粗砂。

    粘接上,这种难粘的,打毛之后,主要是给一个夹力,比如台钳或者G字夹,上紧,等彻底固化拿下来。也就是让胶水和两个基材更多的在微观上接触,这样就很结实。

    评分

    参与人数 1参与分 +1 收起 理由
    心的奇迹 + 1 谢谢讲解~我再试试~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14 15:12
  • 签到天数: 23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4-23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s1jack 发表于 2018-4-23 16:47
    如果没猜错,铁片上基本残胶吧。当时粘上,但是微观上有很多小缝隙,然后水汽侵入就开了。我去年粘陶瓷粘 ...

    明白了,感谢老兄耐心回复,我再多试试~
    再次感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9 06:23
  • 签到天数: 1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4-23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才玩刀还没有见红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2 08:22
  • 签到天数: 99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4-23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残党表示学不了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13 21:4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4-24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胶带这里,可以搞一点玩高达喷漆用的遮盖带,蛮便宜,主要是比较细卷,不用裁剪。田宫的十几块一卷,国产的六块一卷,都挺不错的。主要是小卷用完就扔了,不用担心买了大卷美纹纸结果只用一次的尴尬。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2 08:15
  • 签到天数: 13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4-24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神荼的,就是手残可惜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18 09:15
  • 签到天数: 20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4-30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导轨胶效果好,国产的就行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5-13 16:00
  • 签到天数: 107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5-3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6-30 20:59
  • 签到天数: 27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5-10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ed by ARTERY.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