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53|回复: 35

[磨刀咨询] 请教m390制作直刀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7 22:28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7-4-26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大地瓜 于 2017-4-26 08:29 编辑

    请问大侠们,以M390的材质制作成30cm左右的直刀,实用性强吗?是否有浪费材料的嫌疑。那就M390做直刀,比较理想的尺寸是多少?还有,对M390材质的直刀进行细开刃,用什么磨石研磨,具体怎么操作?谢谢解答!{:5_173:}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7 22:28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M390研磨问题。

    请问对M390材质的直刀进行细开刃,用什么磨石研磨,具体怎么操作?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8-4-30 22:56
  • 签到天数: 10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4-26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油石,慢慢撸,撸到手酸!{:5_176:}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7 22:28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墨玉手 发表于 2017-4-26 08:48
    用油石,慢慢撸,撸到手酸!

    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12-24 08:51
  • 签到天数: 388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4-26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很懂,但是m390做30cm左右的直刀,会不会有些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7 22:28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推了个理 发表于 2017-4-26 10:29
    我不是很懂,但是m390做30cm左右的直刀,会不会有些脆?

    一起耐心等待专家解答。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3-8-1 09:51
  • 签到天数: 2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4-26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390可以。
    瑞粉大马也可以做长刀。
    只要你舍得。

    PS:图片里不是我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20 23:31
  • 签到天数: 2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4-26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理解:M390还是做小直或折吧,中直的话,本来韧性的优势变为劣势了。而且浪费,中直首选韧性好的,其它次要。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7 22:28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刀刻硬盘 发表于 2017-4-26 11:00
    390可以。
    瑞粉大马也可以做长刀。
    只要你舍得。

    谢谢,舍得舍得,不舍不得!准备做一个。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7 22:28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aweilz1 发表于 2017-4-26 12:03
    个人理解:M390还是做小直或折吧,中直的话,本来韧性的优势变为劣势了。而且浪费,中直首选韧性好的,其它 ...

    谢谢中肯的建议!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8-4-30 22:56
  • 签到天数: 10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4-26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来做10cm内的北欧小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7 22:28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墨玉手 发表于 2017-4-26 14:27
    我用来做10cm内的北欧小直

    我就想要一个大一点直刀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8-4-30 22:56
  • 签到天数: 10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4-26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还是别用板材,锻打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5-17 01:07
  • 签到天数: 17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4-27 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刀背厚度夠的話,應該滿好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7 22:28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7-4-27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artist1128 发表于 2017-4-27 00:58
    刀背厚度夠的話,應該滿好的。

    说我的信心满满的,5.3MM,应该行,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7 22:28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7-4-27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墨玉手 发表于 2017-4-26 16:25
    那还是别用板材,锻打吧

    那我也得会啊!一穷二白的。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8-4-30 22:56
  • 签到天数: 10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4-27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5_191:},我也不会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0 23:07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4-27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提出的问题上看,楼主应是新手……建议从简单的材料和基本工艺开始做起。m390只适合做小直,非要用它做大直也不是不行,得有个合适的硬度。钢材只是做刀的因素之一,其他的如热处理、外形、开刃方式等等都要考虑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0 23:07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4-27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刀刻硬盘 发表于 2017-4-26 11:00
    390可以。
    瑞粉大马也可以做长刀。
    只要你舍得。

    这照片的刀让人久久不能平静……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3-8-1 09:51
  • 签到天数: 2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4-27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内蒙张伟 发表于 2017-4-27 09:57
    这照片的刀让人久久不能平静……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