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8282|回复: 64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控制自己的占有欲------忌盲目买刀,尽量少走弯路!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29 1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jbgjb0414 于 2013-1-1 13:56 编辑

玩刀是种兴趣,希望大家不走弯路。多研究少掏兜,理性玩刀。刀不会升值,它不是金条,你就为个爱好弄个一箩筐的刀,其实使用的就一两把不是?其实欣赏欣赏就好,没必要都拿到手,合理控制自己的占有欲,这个世道、社会风气催逼的人人的占有欲望空前膨胀。很多刀,你没到手的时候想的不行行,到手了就意兴阑珊了,人对很多事物也都是这样,人啊。

一般的就玩玩量产,国产折刀的量产里三刃木做工不错,也相对稳定,是老字号,不是广告是事实,真正的实惠好用!其他的不清楚。国产量产直刀我信得过的有大连汉威,像实用胁差等用过实用性不赖,但它家中低端东西工较差,号称售后服务好不满意可换但为何不从源头把关?2012年底一线产品突然大幅度提价,像齐剑由4千突涨到近8千,但质量并无多少提升,让人颇多失望。不知道别的是我孤陋寡闻的缘故。国外量产进了中国**,很多牌子性价比像蝴蝶、蜘蛛、巴克、卡巴、SOG、戈博之类是不错的,都是大厂,也是历史检验过的。但也有很多牌子或单货,质量不错但价格在国内炒作得离谱像死踹,除非很喜欢,没必要当冤大头。你要有条件就直接从国外购买。有些虽然是量产但实际很牛的堪比手工刀的像CR,微技术等,无论是质量还是价格都够档次,另当别论。

条件好的玩的也更好,好无止境!玩手工刀,国产老外的都收,高端的朋友只玩国外重量级刀匠的高端刀。国产的手工刀,个别刀匠和刀品质还不够稳定,起步晚、受限制,诸多原因造成。国外的刀匠难道就不出次品?都要看你的人品了,但也不用担心,这种刀售后应该更有保障。

不管是国内国外,量产手工,收刀时想好自己的目的:为YY?为实用?为升值(那几乎是很难的)?记住控制自己的占有欲。

购买渠道,大家公认的渠道一般比较可靠,但这个不能直接说,说了就真的有广告的嫌疑了哈,你可以多留心老刀们的帖子或直接问他。有的购买的地方名声已经烂了像中国刀剑网、悍刀行之流,看图片不错,客服也说的信誓旦旦,天花乱坠,等你上钩呢呵呵,你上钩后当然就后悔了,本人其时的亲身经历。

个人想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 79

评分

参与人数 17参与分 +72 收起 理由
seeker210 + 1 同意
养蜂人 + 1 不错,支持下
mmad + 1 同意
LaDao + 1 真心话,明白人
老婆最大 + 20 同意
angyangcn + 1 同意
drak47 + 1 同意
老虎鱼 -1 同意
小寅子 + 1 同意
zhouming007 + 1 很给力!
爱狗狂人 + 1 神马都是浮云
lyylyy79 + 20 非常合适新手看
木头刀子 + 1 说的太好了
寂静岭 + 20 好建议
隐客 + 1 赞同
crabpang + 1 认真写贴
明白先生 + 1 说得很是实在,只怕刀商有意见哈。呵呵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11 支持支持16 反对反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6-27 1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2#
    发表于 2011-11-29 19:1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加不了分了,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4-9-12 23:18
  • 签到天数: 19 天

    [LV.4]偶尔看看III

    3#
    发表于 2011-11-29 19:16 | 只看该作者
    占有欲这个地方诠释的太准确了,有不少刀真就是为了占有,而不是真的喜爱

    点评

    说得好  发表于 2016-2-4 22:01
  • TA的每日心情

    2016-5-23 12:06
  • 签到天数: 42 天

    [LV.5]常住居民I

    4#
    发表于 2011-11-29 19:54 | 只看该作者
    嘿嘿,感谢楼主一番肺腑之言
    我就是占有欲……呃……独占欲比较强的人,欲望真是个麻烦的东西啊
  • TA的每日心情

    2015-2-3 18:43
  • 签到天数: 314 天

    [LV.8]以坛为家I

    5#
    发表于 2011-11-29 20:2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我迷上某款刀,我就按照尺寸和外形用劣质材料仿制一个。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6-10-16 17:40
  • 签到天数: 23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6#
    发表于 2011-11-29 20:33 | 只看该作者
    说得不错,玩刀要理智。

    该用户从未签到

    7#
    发表于 2011-11-29 22:38 | 只看该作者
    自己喜欢就好,反着国产刀也没几个钱 如果你常用刀 比如我,工作需要 一般都是拿来当工具使用,用坏了 仍之,不心痛!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17 12:23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8#
    发表于 2011-11-29 22:54 | 只看该作者
    看得出LZ的发言是发自肺腑滴,今后再入手的时候要复习一遍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5-28 11:32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9#
    发表于 2011-11-29 22:55 | 只看该作者
    玩刀必须理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17 12:23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10#
    发表于 2011-11-29 23:20 | 只看该作者
    看得出LZ的发言是发自肺腑滴,今后再入手的时候要复习一遍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1-1 20:2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11#
    发表于 2011-11-29 23:22 | 只看该作者
    每天摸着刀浑身都舒服。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1-1 20:2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12#
    发表于 2011-11-29 23:22 | 只看该作者
    每天摸着刀浑身都舒服。

    该用户从未签到

    13#
    发表于 2011-11-30 00:20 | 只看该作者
    占有欲太强就是我这个效果,家里十几把刀,也就推推纸,感觉浪费了,相当的意兴阑珊,但是收不住手,同时楼上的朋友刷分效率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12-11 17:04
  • 签到天数: 136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4#
    发表于 2011-11-30 00:36 | 只看该作者
    没钱买就不说了。
    但能买下,而且就有现货,要忍住还真是不容易!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4-6 16:53
  • 签到天数: 15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5#
    发表于 2011-11-30 00:40 | 只看该作者
    少而精!控制是必须的,钱花在好刀上。

    该用户从未签到

    16#
    发表于 2011-11-30 00:54 | 只看该作者
    在想买的时候控制自己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里大多数人应该都是控制不住的吧·····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7 08:24
  • 签到天数: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17#
    发表于 2011-11-30 01:42 | 只看该作者
    我能,一把海军**考虑了半个月结果..........放弃,因为那可是俺一天多的工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1 05:38
  • 签到天数: 110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8#
    发表于 2011-11-30 08:53 | 只看该作者
    占有欲这个地方诠释的太准确了,我太支持LZ看法.

    该用户从未签到

    19#
    发表于 2011-11-30 09:25 | 只看该作者
    有时候就是脑子一冲动的事情,有时候想想在那些普通量产上花的钱够买个国外手工了,可是攒不下钱,有闲钱就想买

    该用户从未签到

    20#
    发表于 2011-11-30 10:50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入刀都是因为俩字:喜欢!不管是喜欢他的牌子还是做工还是他的外形!还是喜欢拥有他的占有欲!都是俩字!喜欢!其实大老爷们儿有时候的想法很简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ed by ARTERY.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